系统城装机大师 - 固镇县祥瑞电脑科技销售部宣传站!

当前位置:首页 > IT资讯 > 电脑硬件 > 详细页面

系统家园推荐电脑水冷散热器和风冷散热器区别

编辑:电脑系统城 2022-12-04 11:15:19 来源于:www.pcxitongcheng.com

我们在装机的时候,一般都会自己选择购买散热器,而现在散热一般有水冷和风冷两种,那么电脑水冷散热器和风冷散热区别有什么呢,其实区别还是很大的。

 

一、水冷散热器

1、水冷散热器有一体式水冷分体式水冷两种。

2、其中一体式水冷的散热能力主要看冷排的大小。

3、散热能力方面,360mm冷排>240mm冷排>120mm冷排

4、要买一体式水冷的话,建议至少240mm冷排,因为120mm散热能力很差,还不如风冷。

5、分体式水冷是目前散热能力最强的,有硬管两种,其中软管散热更好。

6、分体式由于有单独的水泵、冷头、水箱等配件,所以体积很大,安装麻烦,价格也很贵。

7、另外,分体式水冷由于结构复杂,一旦有某个地方漏水会导致整体损坏,安全性差且维护成本高。

二、风冷散热器

1、风冷主要是依靠散热片/散热管+风扇的方式进行散热。

2、由于它的结构比较简单,所以价格也会比水冷便宜,性价比更高。

3、在短期负载情况下,风冷噪音比水冷大,而长期负载下水冷的噪音更大。

三、总结

1、散热能力排行:分体软管>分体硬管>360一体式>8热管风冷>6热管风冷=240水冷>4热管风冷>120水冷>2热管风冷>铜柱铝块>铝块

2、总的来说,我们的散热器建议根据具体配置来选择。

3、cpu、显卡等配置越高,需要的散热能力也就更强一些。

4、一般日常使用的话,2热管风冷就够用了;玩大型游戏4热管风冷也足够。

5、除非我们有特别专业的需求,或者配置特别高,那么才需要更强的散热器。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