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装机大师 - 固镇县祥瑞电脑科技销售部宣传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知识 > 路由器 > 详细页面

锐捷大白WiFi6路由器体验评测 锐捷大白WiFi6路由器值得入手吗?

时间:2022-05-13来源:www.pcxitongcheng.com作者:电脑系统城

今天给大家推荐一款安装简单,方便还用的wifi6路由器锐捷大白,对这款路由器感兴趣的小伙伴那就跟着小编来看看下面的评测内容吧。

锐捷大白WiFi6路由器体验评测

动感十足的包装

拿到产品的第一时间,我甚至有点怀疑这到底是不是发错产品了。因为外包装显得太艺术范,跟以往买的路由器循规蹈矩的包装迥然不同。

 

打开包装盒之后,里面还有一张卡通贴纸,我还没来得及想到怎么DIY一番,就已经被我儿子抢跑了。除了个性十足的贴画之外,里面还包括路由器主体,说明书,电源适配器和一根网线。

 

 

刚听到这款产品叫锐捷大白的时候,我还不明所以,拿到手之后才知道,原来说的是路由器的配色和其革新的免配置过程。

路由器的形状偏向正方体,四边使用了切角设计,每边都有两根增益天线。这造型和八根天线,放在家里任何地方都不会显得俗套,起码颜值和造型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锐捷大白的正面除了品牌Logo之外,就是一个“一键易联”的按钮。Mesh组网非常方便,只要将主副路由靠近,主路由按下“一键易联”就可以组网成功,然后副路由就可以放在想放的位置了。如此简单的设计,我觉得锐捷就是想让“大户人家”多买几个路由。另外根据按键灯光显示不同的颜色,可以判断当前的工作状态,这一点说明书上写的很详细,就不具体介绍。

正前方是一个系统指示灯,正常状态下就是蓝灯常亮,如果闪烁的话,则是处于恢复出厂和重启当中。

路由器的后方是复位键,电源插孔,一个10/100/1000Mbps自适应WAN口,三个10/1001000Mbps自适应LAN口。LAN口对我来说够用,因为除了台式机会用到有线网口,包括笔记本等全都是用无线网络。


 

一分钟联网

官方表示锐捷大白是锐捷星耀X32的免配版,也就是说,不用我们一步步设置各种参数。插上电就可以连接WiFi了。我们找到对应的WiFi,输入路由器上给的默认密码就可以了。从打开包装盒到用上WiFi,整个安装过程可能也就1-2分钟。就算是不懂路由器的小白,我觉得换装这款路由器也丝毫没有难度。根据产品自带覆膜上的指示三步走就好。

如果想要管理路由器后台的话,可以通过网页,小程序和官方的APP。后台管理还是有不少实用的功能。比如修改默认密码,儿童上网模式,游戏加速。儿童上网模式定向限制孩子支付、社交、游戏等非常实用。很多智能家居只支持2.4GHz,为了避免干扰,锐捷大白还可以为智能家居单独设置一个2.4GHz的WiFi网络。测网速功能也很实用。

实测体验

先说说锐捷大白的网络支持,最大速率3200Mbps,WiFi 6 5GHz频段下最高支持2402Mbps,80Hz 4X4 MU-MIMO;2.4GHz频段下最大支持800Mbps,40MHz,4X4 MU-MIMO。支持独立的2.4GHz和5GHz,也支持双频合一。支持波束成形技术,OFDMA技术,BBS color技术。无线最多可接入256台设备。

配网完毕之后,还是得看实际测试效果。专业的术语大家也不爱看,直接说我的测试结果。我家的地方不足120平,路由器的位置放在屋门口,设置为双频合一,测试工具手机无线,测试软件锐捷星耀APP,网络中国电信,下载500Mbps,上传50Mbps。其中A点是路由器放置的位置。B点是主卧,C点是书房,D点是客厅,E点是阳台。(比例不太正确,其中E点属于信号死角。)

在客厅无任何遮挡的情况下,速率直接拉满。信号为-30db,下载速度高达486Mbps左右,上传速度为49Mbps左右。客厅我从多个位置进行了测试,信号强度浮动不超过5db,在无遮挡的情况下,网速几乎是满的。

平常睡的卧室,跟路由器隔着一堵门,距离大概5-6米的位置,信号为-60db左右,躺在床上测试下载速度达388Mbps左右,上传速度为41Mbps左右。有一定的衰减,但是并不影响我秒开视频,以及正常打游戏。我老婆的iphone 13躺在床上看电视剧,也没有再出现过转圈圈的情况了。

工作室,同样是隔着一堵墙,距离跟卧室差不多。信号为62-db左右,坐在电脑桌前测试下载速度高达391Mbps左右,上传速度为47Mbps左右。数据跟卧室基本差不多,属于正常范围。

阳台是我家的信号死角,隔着一堵墙和一扇玻璃门。以前用iphone到这个地方就直接无信号,现在换上锐捷星耀X32之后信号为-63db,下载速度高达290Mbps左右,上传速度为35Mbps左右。信号衰减严重,但是影响不大,我开着视频一直没有断过。

以上数据仅仅是一个参考,因为身处不同的环境,测试的结果也有不同。我在每个房间每次测试的数据也都有一定的浮动。就使用体验来说,我家不到120平全都进行了信号覆盖。

总结

在使用了锐捷大白几天之后,谈谈我的个人体验。第一个就是安装方便,就是即插即用,插上电就有网,省去了安装调试过程。第二个就是丰富的功能,配套APP的后台功能设置可以满足多方面的需求。第三个就是超强的网络覆盖,我120平左右的房间,几乎无死角,最重要的是我老婆在家终于不用流量了。如果你近期也想换一台高性价比的无线路由器,锐捷大白可以成为备选之一。

分享到:

相关信息

系统教程栏目

栏目热门教程

人气教程排行

站长推荐

热门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