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装机大师 - 固镇县祥瑞电脑科技销售部宣传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知识 > 路由器 > 详细页面

小米ax3600对比tp-linkax5400哪个值得买?

时间:2020-11-22来源:www.pcxitongcheng.com作者:电脑系统城

大家都知道,TP-LINK AX5400和小米AX3600这两款路由器一直都是比较受欢迎的,口碑也是比较好的,无论是从规格还是性能方面都有可比性,今天我们就来具体对比评测一下这两款路由器,到底哪款更好呢,感兴趣的朋友不要错过了。

1、外观设计

设计上说,TPlink的AX5400规格更高,理论速度相比于小米的AX3600翻倍,但是外观设计相对来说比较古板,还是老派的路由器造型,小米的AX3600在设计上更加的美观。

2、频宽

AX5400支持的是4*4 160MHz的频宽,理论速度可以达到4×1200=4800Mbps

小米的AX3600是4×4和160MHz频宽无法同时开启,要么是4×4 80MHz,要么是2×2 160MHz,理论速度是1200×2 = 2400Mbps

¥ 349.00

3、硬件规格

两者直接的硬件规格上TPlink在这个价位更占优势。请不要说理论速度无用,理论速度翻倍带来的实际网络体验差异是巨大的。4×4 160MHz同时开启,对于家中设备较多有很大的帮助。在TPlink反而更加便宜的情况下,我个人更加倾向AX5400

4、WiFi覆盖

至于说支持Mesh无缝扩展实现家中WiFi 全覆盖,小米其实并无优势,因为这两者都是支持Mesh的,并且TPlink的易展功能(只要按一个键,两台路由器自动配网)相对来说还更加舒适。

至于我说的造型上其实比较明显,AX5400仍然是老牌的路由器造型,六根天线;小米的AX3600相对来说更加美观大方一点。不过要提醒各位,市场上的WiFi 6路由器目前体积都不小,这两款的体积,AX5400有一张A5活页纸那么大,AX3600长度有半米长。

小米ax3600和tp-linkax5400哪个好?两款路由器对比评测

¥ 599.00

5、价格

另外一个比较在意的点就是价格,没错!!性价比着称的小米,我居然在纠结价格。当然主要是这款3600比上边的TP贵了将近一百,加上最近出来的红米AX6比3600还要便宜两百,看了好多对比感觉实际体验相差不多。

总结

所以综上所述,我觉得还是根据自己需要来吧,对于我这么纠结的人来说,只有一个特价能给我剁手的理由,就看谁的优惠力度更大了

分享到:

相关信息

系统教程栏目

栏目热门教程

人气教程排行

站长推荐

热门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