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装机大师 - 固镇县祥瑞电脑科技销售部宣传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知识 > 路由器 > 详细页面

路由器穿墙信号变差的解决方法

时间:2022-03-01来源:www.pcxitongcheng.com作者:电脑系统城

路由器穿墙后信号变差解决办法有三种:一是换信号更强路由器,增加功率大小可提高信号强度,降低穿墙后的衰减;二是使用wifi信号全屋覆盖方案,各个运营商都有这类服务;三是使用多个路由器组合,减少穿墙的次数。除此之外就是从路由器本身的摆放位置、设置等等方面入手。

路由器穿墙信号差怎么解决

1、办法一:换信号强的路由器。不同型号的路由器功率不同,信号强度和覆盖的范围也不一样,如果要穿墙后信号依然很强,可以选择一些穿墙能力更强的路由器,通常它们功率更好,但缺点是价格会贵一些,比如华硕、网件等等品牌。

2、办法二:用全屋覆盖方案。路由器需要和宽带连接才能使用wifi网络,而运营商一般会有相应的全屋覆盖方案,可以做到家中每个角落都可以覆盖到wifi信号,因此可以找专业的运营商售后来解决,当然这些方案一般会另外收费。

 

3、办法三:用多个路由器组合。如果不像花太多钱使用全屋方案,可以自己选择用多个路由器组合,比如在书房、客厅、卧室等等每个房间里都安装一个路由器,但前提是网线已经提前布置好,这样在不同房间里连接对应的路由器。

4、其他办法:最后还可以从路由器本身来解决这个问题,比如说它放的位置、设置等等,如果要想穿墙后信号不会太差,可以将路由器放在家里比较靠近中间的地方,让每个房间距离它比较近。然后就是设置时合理正确。

宽带穿墙信号差是什么原因

因为路由器的信号是会受到障碍物的影响的,它会导致信号衰减,一旦信号没有那么强了,那么信号就会变差,连接的时候就可能不那么稳定,这是非常正常的现象,也是目前来说无法避免的,只有通过一些办法来改善。

分享到:

相关信息

系统教程栏目

栏目热门教程

人气教程排行

站长推荐

热门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