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装机大师 - 固镇县祥瑞电脑科技销售部宣传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知识 > 路由器 > 详细页面

给路由器刷PandoraBox固件叠加你的网速

时间:2021-04-14来源:www.pcxitongcheng.com作者:电脑系统城

有些小伙伴不满意路由器自带的固件,通常会选择刷入第三方固件来增强路由器的功能。目前比较流行的路由器第三方固件基本上是 PandoraBox、OpenWrt、老毛子、高恪、梅林。但并不是任何路由器都支持刷固件的,之前一直在用老毛子的固件,不过这个固件功能实在太多,有点臃肿,在只有 256MB 内存的联想 Y1S 路由器实在有点吃力。

同款路由器的小基友也经过研究测试,结果 PandoraBox 比老毛子固件要稳定和快一些。所以打算把路由器刷成这个 PandoraBox 固件养老了!

目前 PandoraBox 固件支持 MT7620、MT7628、MT7621、高通,路由器方面有新路由 NeWiFi、K1、K2、K2G、小米路由3、小米路由 Mini、华硕……

刷固件

我使用的是联想 Y1S 新路由,性价比还是蛮高,适合折腾。这款路由器自带两个千兆 LAN 口,但是通过接口反转,可将千兆 LAN 更改为 WAN 进行拨号。

这里我的路由器已经刷好了 Breed 控制台,拔掉路由器电源、长按复位键不放、再插入电源,等待 10 秒左右,放开复位键,就可以进入控制台页面了

选择固件更新栏目,勾选固件,选择下载好的 PandoraBox 固件,上传,然后会验证固件,没问题后开始更新刷入。

这里就刷好 PandoraBox 固件了,一般几分钟就能搞定,注意,刷机过程中千万不要断电哦。

PandoraBox 默认只提供了路由器具备的功能,如带宽流量控制、DHCP/DNS、防火墙、动态DNS、网络共享、WEB/FTP 服务器等等。

但是你可以通过软件包功能来另外安装一些插件,对比老毛子固件来说,自由度更高些,可以自主选择功能。

修改千兆

把千兆 LAN 更改为 WAN 进行拨号(注:其它路由器不用修改,联想 Y1S 才需要这样设置),找到网络设置,交换机,点击添加,然后根据接口,把 1000 全双工的 LAN 开启已标记,其它的口都关了。最后点击保存&应用。

接着打开 WAN 接口设置界面,切换到物理设置选项卡,将接口选为刚才添加的 VLAN 接口:eth0.3。同样点击保存&应用。然后路由器将使用修改后的端口进行拨号。

多播功能

部分地区的宽带运营商支持宽带账号多播,据运营商的前员工介绍:宽带多拨其实就是宽带子账号,比如你的宽带号码区号加号码后缀会有 _a _b _c 等等。

一般正常的宽带账号下挂会有四个子账号,这个是电信公司在推出我的E家宽带的时候实行封路由实现多台电脑上网推出的。但是 2014 年 6 月中旬已经关闭了,现在个别地区应该还没关闭。

可惜我这里的地区已经不能多播了,之前测试还是可以的,下面只能给大家演示如何使用这个功能了。

另外:如果你家里有多条宽带的话,也是可以进行合并拨号叠加网速,例如:电信 + 移动。

账号多播需利用 PandoraBox 的 虚拟 WAN 口功能,同时对宽带进行拨号,如果成功的话,那么速度就可以叠加。

打开创建虚拟WAN 接口选项,输入多播的数量,一般不要太高,可以先测试 5 - 10。然后保存&应用。

重新拨号后(需要耐心等一会),在负载均衡页面会显示 MWAN 接口的状态,绿色就是成功多播的数量。

下图是网友之前多播成功的效果,有点夸张了,多播 10 几个MWAN 接口。

如果你多播成功了,最好设置一下负载均衡的规则,这里就不多说了,网上有现成的规则,大家自己寻找了。

另外,如果你真的运气好,多播成功,也建议不要同时播太多数量,否则光猫 OLT 可能会检测到你连接数、流量等异常,强行把账号下线。加上路由器可能性能关系,无法承载这么多流量,路由器可能容易死机。

总结

使用下来 PandoraBox 可玩性很强,你可以通过软件包来安装额外的功能,也可以通过自己编译折腾。当然你不需要其它功能的话,直接 WAN 口拨号就能使用了。

而老毛子固件已经把一堆功能都给你整合到里面了,你只需要开关功能就完事,对于新手来说更易用,不过真的蛮吃内存。

总的来说,如果你的路由器配置较低,平时不太稳定、同时又想试试多播功能,那么可刷下 PandoraBox 固件看看。

分享到:

相关信息

系统教程栏目

栏目热门教程

人气教程排行

站长推荐

热门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