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装机大师 - 固镇县祥瑞电脑科技销售部宣传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知识 > 网络安全 > 详细页面

工程师介绍通用型SSL与SAN SSL证书区别

时间:2020-03-19来源:电脑系统城作者:电脑系统城

目前SSL证书已经普及,app和微信等均要求使用,这让网站应用变得更加安全。本文介绍通配符型SSL和SAN SSL证书之间的区别,以便于大家理解和区分,找出哪种证书更适合自己的需求。

通配符SSL和SAN SSL都是传统SSL证书更经济高效的替代品。来详细看一下。

通配符SSL证书

通配符型SSL证书会稍复杂一些,企业使用它来保护主域名和多个子域名的安全。

单一SSL通配符,需要逐一将www.xyz.com,login.xyz.com,mail.xyz.com或其它子域名添加到单一SSL证书中。而通配符型证书就不需要这样麻烦了,之所以称为通配符,它有个前缀“*”,当它添加到域名时,它可以是“mail”,“user”,"sso"等任何名字,其实子域名的数量是无限的,而且时隔一段时间也不需要再重新颁发SSL证书。

通配型SSL的优势

1、易于管理

通配符型SSL证书之所以让人期待,是因为它更易于管理,主域名和所有子域名都在同一个证书下注册。产生的费用也大大降低。

2、灵活的方法

通配型SSL证书可以允许用户添加任意数量的子域名,只要证书有效,随时添加,不需要再向相关机构重新颁发。通配型证书为新的子域名提供完整的保护,在购买证书时不用提供子域名的信息,这就是“*”的作用。

3、性价比高

你不必再为每个子域名购买单独的SSL证书,通配符可以让你不牺牲安全的前提下节省开支。

4、浏览器兼容

通配型SSL证书与电脑、智能手机上所有的浏览器兼容,例如Chrome、Firefox、Safari、Apache、Nginx等。

5、加密位数

通配型SSL证书提供256位加密。

通配符型SSL证书适合有较多的子域名,而且之后会变更扩展的人士,也就是说更适合成长型企业。

SAN SSL证书

SAN(主题备用名字)SSL证书是用于多域SSL的另外一个术语。SAN让网站的所有者可以在一个证书下保护多个域名和相关子域。

SAN SSL证书和通配符SSL的最大区别是,SAN SSL可以帮助你保护多个主域名,而通配符做不到,因此SAN SSL证书也被称为UCC——统一通信证书。

再回想之前的实例,假设存在不同的主域名和子域名,例如www.xyz.com,maiil.xyz.com,mail.xyz.net,crm.xyz.net等,而使用SAN SSL单个证书可以涵盖这些所有域名。

与通配符型SSL证书区别的是,SAN SSL证书要求网站所有者大颁发证书时定义好域名和子域名列表。如果要在以后添加新的主域或子域名,则需要更新或在每台服务器上重新部署证书。

使用SAN SSL的主要优势,下面概括如下:

1、更大的灵活性

假如你有三个或四个主域名,每个域名都有多个子域名,使用一个SAN SSL证书,就可以保护所有域名。

2、浏览器兼容性

SAN SSL证书几乎与所有可用的浏览器兼容。

3、加密

SAN SSL证书提供完整的256位加密。

4、专门为应用提供商设计

应用程序提供商可以利用SAN SSL做很多事情,因为提供商通过互联网向不同的客户提供产品服务,每个客户都有唯一的主域名,这样应用程序提供商可以用一个SAN SSL保护每个客户的域名。

在什么场景下使用SAN SSL,什么时候用通配符证书?

当需要保护多个域名的服务器时,SAN SSL证书当为首选。SAN SSL为各种主域名提供安全,包括其下列出的子域名。因此,SAN SSL证书是大型网站的理想选择。

对于只有一个主域名的企业来说,则通配符证书是最佳之选。

分享到:

相关信息

系统教程栏目

栏目热门教程

人气教程排行

站长推荐

热门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