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装机大师 - 固镇县祥瑞电脑科技销售部宣传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知识 > 网络安全 > 详细页面

防火墙---“毕安云盾”为网络安全保驾护航!

时间:2020-02-16来源:系统城作者:电脑系统城

近日,境外组织声称将于2月中旬对我国发起网络侵扰,以我国多家视频监控系统作为目标,并公布了其掌握的一批相关视频监控系统在用境内IP地址。对此,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紧急发文,提醒各单位及时落实网络视频系统的修复,加固和实时防范工作。

图片12.png 

目前国内的视频监控设备数量庞大,安全漏洞多,比较容易入侵、控制这些设备,并且侵扰成本非常低,如果被侵害则可能造成网络瘫痪。网络空间就像最底层的基础构架一样,支撑着整个社会仍在有条不紊有序进展,网络空间一旦出现异常,不仅影响疫情的进展,还将给我们在政治、经济、社会稳定上带来巨大的影响。

图片13.png 

就此事件,国内多家安全企业发布应对方案。相关视频监控企业可修改设备登录口令,避免弱口令、默认账号的存在,确保达到一定复杂度;还可以更新设备,修复漏洞,关闭不必要的服务等。同时,企业可以加强网络入侵防范和管理,设置防火墙等。

但现在传统的防火墙已无法有效分辨和检测出当今网络中出现的各种复杂应用,其中包括低风险应用(如 WebEx, ERP, Oracle 等),也包括高风险应用(如 Bit,QQ、电驴下载等),因而更无法准确的识别和拦截各类应用中的安全风险。

毕安信息旗下的安全防火墙产品:“毕安云盾”III型防火墙产品,是一款可以全面应对应用层威胁的高性能下一代防火墙。通过深入检测网络流量中的用户、应用和内容,能够为用户提供有效的应用层一体化安全防护,帮助用户安全地开展业务并简化用户的网络安全架构,达到安全区域隔离和安全防护的目的。首先它满足虚拟化网络安全防护的需要,并且彻底摒弃网关与终端的割裂式孤岛安全防护,为客户提供完整的、简单易用、低成本的安全防护解决方案。

 图片14.png

“毕安云盾”III型防火墙能精确分类与辨识出包括低风险、高风险在内的 1000+种应用,根据应用不同风险 等级分别进行不同级别的安全扫描,从而及时准确的识别和拦截各种威胁,保障用户网络应用的安全性。

同时,“毕安云盾”III型防火墙将当前网络中发生的一切安全威胁状况都及时清晰、可视直观的展现给用户, 如当前网络中的应用流量分布,用户访问分布,以及在应用的安全防护中发现或拦截了哪些全威胁等。

这些威胁按照风险等级,以统计告警、报表、日志的形式可视化的呈现给用户,使用户可以对网络的近日、近期、长期的安全状况都能有非常直观的了解和把握,从而可以及时有效的采取防御措施。

“毕安云盾”III型防火墙主要有如下几个功能:

一、识别和可视性

图片15.png 

l 应用识别与控制

应用管理:“毕安云盾”III型防火墙内置应用识别库,支持 1000+种应用识别。在配置界面上为用户提供应用列表,并可将应用进行 5 维度分类。

自定义应用:“毕安云盾”III型防火墙支持应用自定义功能。通过指定应用特征识别码、特征域名、数据包大小、识别起止范围、端口号以及服务模式,用户可定义对特殊应用的识别方法,实现对应用特征的标识。

应用过滤器:虽然“毕安云盾”III型防火墙已经对应用进行了 5 维度分类,但在实际使用环境中,用户仍可以以其他方式将应用进行归类,并在一体化应用配置策略中进行引用。

l 用户身份识别

作为下一代防火墙显著特征之一,“毕安云盾”III型防火墙对在线用户身份识别功能做了全面细致的支持,能将用户认证从防火墙复杂的策略配置中抽离出来,从逻辑上做出更合理清晰的呈现。

l 日志记录和统计报表

“毕安云盾”III型防火墙让用户可实时了解当前网络中正遭受哪些威胁(包括入侵、病毒、恶意站点及敏感信息),以及相应的威胁等级、侵扰数目等。

二、一体化策略与控制

图片16.png 

l 一体化配置策略

基于安全引擎的一体化设计,“毕安云盾”III型防火墙在配置界面上为用户提供了一体化配置策略。一体化配置策略将传统五元组访问控制与具有下一代防火墙特征的用户识别、应用识别控制有机的结合起来,同时对其他防火墙产品一贯分离且重复的安全策略配置方式,进行了高度集中和融合。

l 流量管理和分析

基于强大细致的用户、应用识别能力,“毕安云盾”III型防火墙支持用户以安全区、IP 地址(网段)、时间、用户、应用多维度的对流量进行管理和控制,包括限制应用上下行最大带宽、保证应用上下行最小带宽、保证带宽下的优先级排序以及每 IP 的进行应用流量控制,从而做到合理分配网络带宽,限制或防范非法滥用网络资源的应用对流量的过度占用等。

三、应用层防护

图片17.png 

l 入侵防护

“毕安云盾”III型防火墙内置 3000+威胁特征库,并将威胁入侵分为 5 大类,可防护远程扫描、暴力破解、缓存区溢出、蠕虫病毒、木马后门、SQL 注入、跨站脚本等各种网络及应用侵扰。同时支持用户自定义规则,建立规则组等功能。

l URL 过滤

“毕安云盾”III型防火墙具有业界领先的基于云端的 URL 分类库,内含按照不同类型(如不良言论、色情暴力、网络“钓鱼”、论坛聊天等)划分的超过上亿条记录的 URL 信息,可实现对工作无关网站、不良信息、高风险网站的准确、高效过滤,实现对终端用户的安全保护。

l 防病毒

“毕安云盾”III型防火墙采用流模式和启发式文件扫描技术,对利用 HTTP、SMTP、POP3、FTP、IM 等多种协议进行传播的病毒进行扫描,完成对木马病毒、蠕虫病毒、宏病毒、脚本病毒等的查杀,同时支持多线程并发控制、深层次压缩文件杀毒、病毒白名单等功能。

l 内容过滤

通过内容安全关键字,“毕安云盾”III型防火墙可对任意安全区域间交互的网页内容、搜索引擎信息内容、文件传输(文件名、格式、内容)、邮件收发(包括收发人、标题、内容、文件等)、论坛发言、服务器操作、以及即时通讯内容等进行基于内容关键字的准确检测、阻断、告警、记录和信息还原,实现深度内容安全管理与跟踪,避免用户机密信息、重要文件通过网络外泄,也避免了非法言论及不良信息的传播。

四、基础防火墙特性

“毕安云盾”III型防火墙兼容传统防火墙所有功能特性,包括交换/路由、访问控制,A-A/A-S双机热备、软硬件 Bypass、系统管理、日志报表、会话管理、抗 DDoS 、应用代理、DHCP/DNS 等等。

目前国内智能监控摄像头的安全现状不容乐观,暴露在互联网上的视频监控达数百万,还不包括专网以及家庭网络摄像头。这些设备的安全性普遍较差,漏洞也非常多,比如存在弱口令、后门漏洞、通信协议缺陷等。在此,建议各单位和相关用户及早排查风险隐患,提前做好防范应对。网络安全的核心是技术安全,网络安全必须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对于物联网来说也不例外,安全可控是构建物联网生态并保障其发展的必由之路。“毕安云盾”安全产品将致力于为建筑物联网+互联网全生命周期的安全运营保驾护航!

 图片10.png

毕安信息,全称“毕安信息安全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建筑行业的信息安全防护,以及建筑工程信息安全解决方案的安全技术公司。主要从事互联网+物联网的信息科技、安全技术、物联网科技、计算机技术、通讯技术领域内的技术研发,致力于向客户提供专业化的网络安全产品和数据信息防护服务。产品包括毕安云盾I,II,III型软件产品,以及毕安云盾堡垒机等专业信息安全防护设备,能满足用户在协同平台、智慧工地、智慧建筑以及智慧城市等特定业务场景的各类需求。

分享到:

相关信息

系统教程栏目

栏目热门教程

人气教程排行

站长推荐

热门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