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装机大师 - 固镇县祥瑞电脑科技销售部宣传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库 > Access > 详细页面

对Python通过pypyodbc访问Access数据库的方法详解

时间:2019-12-04来源:系统城作者:电脑系统城

看书上通过ODBC访问数据库的案例,想实践一下在Python 3.6.1中实现access2003数据库的链接,但是在导入odbc模块的时候出现了问题,后来查了一些资料就尝试着使用pypyodbc,最后成功了。

操作步骤:

①安装pypyodbc

目前Python安装通常使用steup.py或者pip工具,在python3.4之后的的版本都默认包含了pip,因此,这里推荐使用pip工具。在cmd中执行:pip install pypyodbc,耐心等待执行完成,pypyodbc模块就已经安装成功了。如果提示安装超时或者失败可以重新再执行一次。执行成功后,查看C:\Python36\Lib\site-packages中就会发现多了pypyodbc的目录。这时候就可以使用pypyodbc模块了。

②创建数据源

先利用Access创建一个数据库,我是在D盘中创建了一个名称为addresses.mdb的数据库文件。然后在“控制面板”中找到“管理工具”,打开其中的“数据源(ODBC)”,选择“添加”,并选择“Microsoft Access Driver(*.mdb,*.accdb)”,点击完成。然后输入数据源名“addresses”,并点击“选择”找到在D盘创建的数据库。这样就将数据源创建完成。

Python pypyodbc访问Access

Python pypyodbc访问Access

Python pypyodbc访问Access

Python pypyodbc访问Access

③代码部分


 
  1. import pypyodbc
  2. str = 'Driver={Microsoft Access Driver (*.mdb,*.accdb)};DBQ=D:\\addresses.mdb'
  3. db=pypyodbc.win_connect_mdb(str) # 打开数据库连接
  4. curser = db.cursor() # 产生cursor游标
  5. curser.execute("select * from address order by id desc")
  6. for col in curser.description: # 显示行描述
  7. print (col[0], col[1])
  8. result = curser.fetchall()
  9. for row in result: # 输出各字段的值
  10. print (row)
  11. print (row[1], row[2])
  12. timeTuple = time.localtime(row[3])
  13. print (time.strftime('%Y/%m/%d', timeTuple))

注意事项:

①如果过程中出现下图的情况,注意检查创建数据源过程中的驱动与代码中的Microsoft Access Driver (*.mdb,*.accdb)是否一致。

Python pypyodbc访问Access

②注意这里使用的是pypyodbc.win_connect_mdb,如果使用pypyodbc.connect同样会出现:

Python pypyodbc访问Access

③如果出现下图的情况,可能是文件已加密,只需要在DBQ前面加上:PWD=YourPWD(文件的密码)

Python pypyodbc访问Access

以上这篇对Python通过pypyodbc访问Access数据库的方法详解就是小编分享给大家的全部内容了,希望能给大家一个参考,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们。

分享到:

相关信息

  • 让Apache 2支持.htaccess并实现目录加密的方法

    让Apache 2支持.htaccess并实现目录加密的方法,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让Apache 2支持.htaccess并实现目录加密的方法,文中给出了详细的方法步骤,并给出了示例代码,对大家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2019-12-04

  • 使用.htaccess设置图片防盗链的详细方法

    对于虚拟主机用户来说,最方便的莫过于利用.htaccess设置图片防盗链了。上网搜了一下,.htaccess规则写法很多,但是大部分的区别在于最后一行,下面我们先看看正确的.htaccess防盗链写法,稍后我再详细解释一下最后一行的重点...

    2019-12-04

系统教程栏目

栏目热门教程

人气教程排行

站长推荐

热门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