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装机大师 - 固镇县祥瑞电脑科技销售部宣传站!

当前位置:首页 > server > anz > 详细页面

Nginx解决vue项目服务器部署及跨域访问后端详解

时间:2022-11-16来源:www.pcxitongcheng.com作者:电脑系统城

跨域问题在前后端分离项目很常见,至于为什么会跨域,同源策略,百度各种博客都很详细,这里不再介绍,这篇文章主要给大家介绍了关于Nginx解决vue项目服务器部署及跨域访问后端的相关资料,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目录
  • 准备
  • 1、前端代码注意事项:
  • 2、虚拟机的Nginx配置关键点:
  • 测试
  • 总结 

准备

(1)首先是一个Vue项目。

(2)其次准备好服务器(在这里我是用虚拟机VMware)。

(3)准备好一个SpringBoot后端代码。

(4)服务器上必须安装Nginx。

1、前端代码注意事项:

(1)在这里我是用vuecli3脚手架创建的vue项目的,所以项目创建完毕之后是没有vue.config.js的。

其实这个文件的创建是为了本地测试解决前后端跨域问题的,但是在打包项目的时候需要把这里关于跨域的代码需要注释。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 vue.config.js
 
module.exports = {
    publicPath: './',
    runtimeCompiler: true,
    // devServer:{
    //     port:83,
    //     proxy:{
    //         '/api':{
    //             target:"http://localhost:8086",
    //             changOrigin: true,  //允许跨域
    //             pathRewrite:{
    //                 '^/api':''  //重写路径
    //             }
    //         }
    //     }
    // }
}

(2)第二点前端配置的请求路径需要加一个前缀,用于nginx的路由转发:

1
2
3
4
5
6
7
8
9
import axios from "axios";
const request = axios.create({
    // baseURL: 'http://localhost:8086',  //  注意!!  这里是全局统一加上了  '/api'  前缀,也就是说所有的接口都会加上'/api'前缀名
    // timeout: 5000
    //利用nignx解决跨域问题
    baseURL: '/api'//  注意!!  这里是全局统一加上了  '/api'  前缀,也就是说所有的接口都会加上'/api'前缀名
    timeout: 5000
})
export default request;

(3)第三点需要改一下路径地址,配置路由和组件之间的关系,配置成Hash路由模式。

(4)基本上到这里然后控制台npm run build 一下就可以了!!

(5)将dist文件夹的文件上传到Nginx中。

2、虚拟机的Nginx配置关键点:

重要的一点,全程都要以root账户进行操作,输入su root ,然后输入密码即可进行root权限。

(1)Nginx结构目录:

(2)在这里我们要把前端打包好的代码dist下面的文件通过第三方软件上传到了index中了。

(3)这时候开始配置cong中的nginx.conf文件,vim nginx.conf。

(4)修改配置文件:具体如图所示,在这里注意proxy_pass http://之后的地址加你自己电脑的IP地址加上相应的后端的端口号。

举个例子:假设这里我本机的IP地址为192.168.12.1,SpringBoot的端口号为8081,那么请求地址为proxy_pass http://192.168.12.1:8081/;

 

如何查看本机的Ip地址呢?找到window10左下角输入cmd,然后输入ipconfig,就可以查看了。

(5)还有很重要的一点,要关闭Linux的防火墙,我这里是centos7.6,所以在命令行要输入systemctl stop firewalld.service。

到这里的话,把后端的项目跑起来,虚拟机上的Nginx运行起来,项目就可以正常访问了!!!

测试

(1)访问服务器中的前端文件

(2)前端文件请求,然后通过Nginx转发到后端。

(3)后端接受请求,给予前端反馈。

总结 

到此这篇关于Nginx解决vue项目服务器部署及跨域访问后端的文章就介绍到这了

分享到:

相关信息

  • 服务器系统怎么安装

    我们在使用操作系统的时候,有的小伙伴们想要为自己的电脑安装服务器操作系统,但是不知道具体应该怎么做。那么对于这个问题小编觉得我们可以先在电脑上安装一个虚拟机,然后去相关网站下载自己需要的服务器操作系统,然后在...

    2022-11-13

  • Windows Install Clean Up使用方法

    很多小伙伴都需要对自己的电脑进行清理,这个时候就会需要用到清理工具,很多用户都不知道Windows Install Clean Up怎么使用,今天就给你们带来了Windows Install Clean Up使用方法,如果你也需要就来学习下吧。...

    2022-11-10

系统教程栏目

栏目热门教程

人气教程排行

站长推荐

热门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