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装机大师 - 固镇县祥瑞电脑科技销售部宣传站!

当前位置:首页 > server > anz > 详细页面

Nginx解决history模式下页面刷新404问题示例

时间:2022-10-11来源:系统城装机大师作者:佚名

前置知识

  • 单页应用(SPA - single page application)
    只在第一次加载页面时,返回唯一的html页面和它的公共静态资源,后续的页面跳转都不会从服务端拿html文件。(hash和history路由实现浏览器url变化而不刷新页面)
  • hash路由
    例子:www.baidu.com/#/home, 原本hash是用来结合锚点实现页面试图的控制,当#后面的值发生改变时不会重新请求页面,主要通过window的onhashchange方法来实现。
  • history路由
    相比于hash路由,最直观的变化就是路由中没有#,通过调用window.history对象上的一系列方法来实现页面的无刷新跳转(pushState、replaceState)。

history模式下,因为url改变了,此时如果手动刷新页面,浏览器认为是请求一个新的页面(发起新的Http请求),而新的页面是不存在的(后端未配置的话),导致404。

先简述一下在浏览器上输入IP或域名后发生的事情(有点面试题的味道了嗷

分享到:

相关信息

系统教程栏目

栏目热门教程

人气教程排行

站长推荐

热门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