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装机大师 - 固镇县祥瑞电脑科技销售部宣传站!

当前位置:首页 > server > anz > 详细页面

nginx使用内置模块配置限速限流的方法实例教程

时间:2022-05-03来源:www.pcxitongcheng.com作者:电脑系统城

有时候 NGINX 面对一些特殊的场景时,需要进行一定的限速限流的配置,比如一个官网,可能前端静态文件是非常小的,但是同时配置的还有一些 apk 包,这些包如果不做任何限制,可能会形成比较大的负载或者带宽的压力,我这边碰到了,今天就来针对这个问题处理一下。

没有限制之前,对应的包下载速度如下:

添加如下配置,进行一定的限制: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http {
    ...#省略
    limit_conn_zone $binary_remote_addr zone=addr:10m;
    ...#省略
}
server {
    listen 80 default;
    server_name localhost;
    location ~ "^/test/app/" {
         limit_conn addr 6;
        limit_rate_after 10m;
        limit_rate 1200k;
        limit_conn_status 499;
        limit_conn_log_level warn;
        root  /app;
    }
}

说明:

http 区域,我这里使用的是 1.15 版本的,默认已经安装了对应的模块ngx_http_limit_conn_module。

limit_conn_zone:是一个固定的名称,下边调用的时候与之对应。 $binary_remote_addr:表示通过

 

remote_addr 这个标识来做限制,“binary_” 的目的是缩写内存占用量,是限制同一客户端 ip 地址。

 

zone=addr:10m:示生成一个大小为 10M,名字为 addr 的内存区域,用来存储访问的频次信息。

server 区域,可以直接写在 server 区域内,表示限制所有,也可以写到对应的 location 当中,以表示单独区域限制。

limit_conn:表示单个 IP 限制最大连接数为 6。 limit_rate_after:表示请求前 10m 大小时不限速。

limit_rate:表示单个连接最大连接带宽限制为 1200k。 limit_conn_status:设置拒绝请求的返回值。值只能设置400 到 599 之间(默认是 503)。 limit_conn_log_level:定义日志级别,默认 error。

现在简单的做一下测试看看下载速度:

可以看到对应的速度已经收到限制,而且是在 10M 之后速度开始慢慢下降,直至达到限制的位置。现在可以简单压测看下情况:

1 $ ab -n 10 -c 10 http://www.test.com/res/app/app-xiaomi-release.apk

这条命令表示请求 10 次对应资源,并发为 10。监控对应日志,看到如下结果,因为我们定义的最大并发是 6,所以将会有 4 个失败,并返回 499 状态码,然后有 6 个成功。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tailf -n 100 a |awk -F "," '{print  $6}'
"response": "499"
"response": "499"
"response": "499"
"response": "499"
"response": "200"
"response": "200"
"response": "200"
"response": "200"
"response": "200"
"response": "200"

另外在压测命令之后,还有一些输出可以参考:

1
2
3
4
5
6
Total transferred:      403483116 bytes
HTML transferred:       403481400 bytes
Requests per second:    0.18 [#/sec] (mean)
Time per request:       56865.501 [ms] (mean)
Time per request:       5686.550 [ms] (mean, across all concurrent requests)
Transfer rate:          6929.10 [Kbytes/sec] received

其他的不说了,只看最后一条,可以看到总的对外输出是大约7M/s,正好符合单条限制 1.2M/s 乘以 6 的数值。

总结

到此这篇关于nginx使用内置模块配置限速限流的文章就介绍到这了

分享到:

相关信息

系统教程栏目

栏目热门教程

人气教程排行

站长推荐

热门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