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装机大师 - 固镇县祥瑞电脑科技销售部宣传站!

当前位置:首页 > server > anz > 详细页面

windows服务器之win2003,win2008R2,win2012,win2016,win2019系统版本区别

时间:2020-03-01来源:电脑系统城作者:电脑系统城

最近微软发布了2019 server系统,一般来说最老的2003微软已经不提供技术支持了,但毕竟适合服务器配置较低的系统使用,有没有发现很多人买了vps都是跑linux系统呢,linux对服务器硬件要求低,而且执行php速度很快,很多第三方lnmp控件,例如宝塔之类的工具,对于linux新手来说都比较容易上手。

Windows Server 2019是由微软(Microsoft)官方推出的最新版服务器版操作系统,该系统基于Win Server 2016开发而来,后者是微软迄今为止普及速度最快的服务器系统。WinServer 2019 与 Win10 同宗同源,提供了 GUI 界面,包含了大量服务器相关新特性,也是微软提供长达十年技术支持(简称 LTSC)的新一代产品……向企业和服务提供商提供最先进可靠的服务。Windows Server 2019主要用于 VPS 或 服务器上,可用于架设网站或者提供各类网络服务。它提供了四大重点新特性:混合云、安全、应用程序平台和超融合基础架构。该版操作系统将会作为下个长期支持版本 LTSC 为企业提供服务,同时新版将继续提高安全性并提供比以往更强大的性能。

如果网站需要用到https,建议大家安装 2012-2016,这里重点推荐2016,他是基于win10核心的,也是当前比较稳定的版本,对软硬件的支持也比较好。

2008 r2是基于win7核心,一般来说用起来比较上手,就是https默认不支持多域名https,就是一台机器只能绑定一个域名,所以推荐大家升级2016,但不建议普通用户使用,自从2008 r2以后真的不太容易使用。

一句话推荐大家使用2016作为服务器系统,推荐cpu两个,内存64G以上。

下面重点介绍一下简单区别:

windows服务器版有windowsserver2008,windowsserver2012R2,windowsserver2016他们有什么不同,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服务器系统。

1、性能和可靠性方面

2、安全性方面

windows服务器的选择

3、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计算

windows服务器的选择

4、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网络技术

5、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存储

windows服务器的选择

6、云就绪应用程序平台

windows服务器的选择

综合上述,windowsserver2016系统功能比较强大,如果没有软件要求可以装windows2016现在的服务器也比较支持。

2019安装测评

1、任务管理器添加了GPU
2、开机和运行都比原来2016快了好多,CPU,内存占用也明显减少。
3、另外系统在硬盘中的存储大小貌似也小了很多?

其他网友的补充

MSDN下载的WindowsLTSC2019原版镜像安装完毕之后除了驱动什么都不装的状态下内存占用就已经1.5GB了,相比之下WindowsLTSB2016的内存占用才1GB
而且WindowsLTSC2019对老硬件的兼容性明显变得更差了,本人的一台酷睿2处理器的**记本安装完之后就出现三个硬件驱动错误问题,在设备管理器里选择卸载硬件并重新搜索硬件之后又能恢复正常
想让老机子体验Windows10的吧友们还是继续用WindowsLTSB2016吧。

所有对于低配置的机器来说就不要测试2019了,2016就可以满足了。

分享到:

相关信息

系统教程栏目

栏目热门教程

人气教程排行

站长推荐

热门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