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装机大师 - 固镇县祥瑞电脑科技销售部宣传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脚本中心 > python > 详细页面

史上最详细的Python打包成exe文件教程

时间:2021-01-17来源:www.pcxitongcheng.com作者:电脑系统城

打包成exe文件可以让python代码在没有python环境的条件下,依然能够运行,实在是码农们写追女朋友表白、情人节浪漫的必需品!

1、使用豆瓣镜像源下载: pyinstaller

有需要了解如何使用国内镜像的小伙伴可以滴滴到此:

国内镜像源详细使用教程!

https://blog.csdn.net/xtreallydance/article/details/112596963

在python终端或者cmd中输入此命令:

1 pip install pyinstaller -i https://pypi.doubanio.com/simple/ --trusted-host pypi.doubanio.com pip

小夜斗是在cmd终端上下载的,成功的结果如图所示:

2、小夜斗学会的一个python整蛊游戏,就拿这个代码来实现打包,看能否直接使用,这个文件执行后会出现很多弹框,内容可以根据自己修改,代码执行结果如下所示:

3、开始打包: 首先cmd或者pycharm终端路径切换到你代码所在的文件夹目录

这是小夜斗代码文件放置的位置,接下来我们使用cmd终端切换到此位置:

L:\python package\python小项目\python整蛊小游

4、最终输入打包命令如下:

Pyinstaller -F 随机弹框.py

打包后文件夹新增了一个dist文件夹和一些配置文件, 如图所示:

5、然后我们进入dist文件夹,会发现有一个exe可执行文件!

最后让我们执行它可以发现,真的可以成功运行!

Pyinstaller -F 随机弹框.py # 执行exe文件时会出现cmd弹框

Pyinstaller -F -w 随机弹框.py # 执行exe文件时没有出现cmd弹框

Pyinstaller -F -w -i abc.ico 随机弹框.py # 没有弹框,exe文件的图标是abc.ico,需要你在该打包代码文件夹放置相应的图标,否则会报错!

好啦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啦,然后小夜斗就要滚去学习啦,see you!

总结

到此这篇关于Python打包成exe文件教程的文章就介绍到这了

分享到:

相关信息

系统教程栏目

栏目热门教程

人气教程排行

站长推荐

热门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