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装机大师 - 固镇县祥瑞电脑科技销售部宣传站!

当前位置:首页 > CMS教程 > 详细页面

nginx/Apache/IIS开启目录浏览功能

时间:2020-11-02来源:www.pcxitongcheng.com作者:电脑系统城

我们在做网站的时候,有些目录会经常用来存储一些附件内容,通常进FTP查看会相对麻烦,这时候我们可以试试【目录浏览】这个功能。
目录浏览

1、nginx开启目录浏览方法:
首先找到当前网站的conf配置文件,在server段里面添加如下代码,然后重启nginx即可。


 
  1. location / {
  2. root /data/www/file;
  3. //指定实际目录绝对路径;
  4. autoindex on; //开启目录浏览功能;
  5. autoindex_exact_size off; //关闭详细文件大小统计,让文件大小显示MB,GB单位,默认为b;
  6. autoindex_localtime on; //开启以服务器本地时区显示文件修改日期!
  7. }

如上配置后,用IE访问该服务器的根目录,就会显示出 /data/www/file目录下的所有文件列表,Nginx目录浏览效果。

2、Apache开启目录浏览方法:
Apache下开启也是先找到当前网站的配置文件,然后添加如下代码段,重启Apache即可。


 
  1. Alias / ”/data/www/file”
  2. < Directory ”/data/www/file” >
  3. Options Indexes //开启目录列表索引模式
  4. Order allow,deny
  5. IndexOptions NameWidth = 25 Charset = UTF -8 //设定文件名显示长度,文字字符编码
  6. Allow from all
  7. </ Directory >

3、IIS开启目录浏览方法:
打开IIS,找到网站域名,双击进入配置详情页面

在右侧操作中点击启用,并在左侧面板中勾选显示字段。

分享到:

相关信息

系统教程栏目

栏目热门教程

人气教程排行

站长推荐

热门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