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装机大师 - 固镇县祥瑞电脑科技销售部宣传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知识 > 网络其他 > 详细页面

电脑默认网关是什么详细介绍

时间:2022-11-07来源:www.pcxitongcheng.com作者:电脑系统城

我们在使用电脑的时候,经常遇见很多默认网关的问题,但是对于大多数的新手用户来说,可能都不清楚电脑默认网关是什么,为此我们带来了详细的介绍详细可以帮助你。

电脑默认网关是什么:

答:默认网关(Gateway)又称网间连接器、协议转换器

在传输层上以实现网络互连,是最复杂的网络互连设备,仅用于两个 高层 协议不同的网络互连。

既可以用于广域网互连,也可以用于局域网互连,还是一种充当转换重任的计算机系统或设备。

在使用不同的通信协议、数据格式或语言,甚至体系结构完全不同的两种系统之间,网关是一个翻译器

与网桥只是简单地传达信息不同,网关对收到的信息要重新打包,以适应目的系统的需求。

现在的主机一般都是使用的默认网关

电脑默认网关作用:

1、网关的作用主要是连接转换的作用。

2、举个简单的例子,一套房子内部有三个房间一个大门,房子可以比喻成你的电脑所在的局域网,

三个房间可以比喻成你所在局域网中的三台电脑,房子的大门可以比喻成网关。

3、当你在房子内的一个房间进入另一个房间的时候并不需要经过房子的大门。

4、在局域网中也是一样的,处在同一局域网的中计算机进行通信的时候并不需要用到网关

5、当你需要到邻居家去玩的时候需要要从你家房子的大门出去。

6、相应的,局域网中的计算机需要和其它局域网中的计算机、

和互联网上的计算机进行通信的时候,数据包必须要通过网关才可以到达,这就是网关的作用。

分享到:

相关信息

  • ipv6网络是什么意思网速快吗

    IP地址就是我们日常用来上网的地址,电脑在网络上的地址就是IP地址,有些用户对弈IPV6和IPV4而言不是很了解,现在就给大家介绍一下IPV6和IPV4的具体情况。...

    2022-10-10

  • ipv6无网络访问权限怎么解决win10

    有不少用户发现自己在设置连接ipv6网络的时候无Internet访问限制,那么遇到这种问题该怎么解决呢,现在就给大家具体介绍一下处理方法,不清楚怎么操作的用户快来看看吧。...

    2022-10-09

系统教程栏目

栏目热门教程

人气教程排行

站长推荐

热门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