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装机大师 - 固镇县祥瑞电脑科技销售部宣传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网页制作 > HTML/Xhtml > 详细页面

彻底搞懂flex弹性盒模型布局

时间:2020-02-28来源:电脑系统城作者:电脑系统城

为什么要用flex

基于css3简单方便,更优雅的实现,浏览器兼容性好,传统的css实现一个div居中布局要写一堆代码,而现在几行代码就搞定了,没有理由不用flex。

兼容性:

Base Browsers: IE8.0+, Firefox40.0+, Chrome40.0+, iOS8.0+, Android4.4+, Opera40.0+

flex属性的分类

我们先来概览一下flex的所有属性,属性看似多杂,其实分为两大类:

flex container

  • flex-flow (复合属性,包含以下两个)
    • flex-direction (方向x轴,y轴)
    • flex-wrap (是否换行)
  • align-content (y轴对齐方式)
  • justify-content (x轴对齐方式)
  • align-items (flex子项在flex容器的当前行的侧轴(纵轴)方向上的对齐方式。)

flex items

  • flex (复合属性,包含以下三个)
    • flex-grow (扩展比率)
    • flex-shrink (收缩比率)
    • flex-basis (伸缩基准值)
  • align-self (flex子项单独在y轴对齐方式)
  • order (排序)

看不懂这一堆属性也没关系,来感受一下实例

 

实践

理解flex的核心就是区分好flex container和flex items,我们就做一个简单的实例:

 

总结

flex布局很灵活,可以多种搭配,理解了flex container和flex items也就理解了flex弹性盒模型布局

分享到:

相关信息

  • HTML静态页面获取url参数和UserAgent的实现

    本文主要介绍了HTML静态页面获取url参数和UserAgent的实现,文中通过示例代码介绍的非常详细,对大家的学习或者工作具有一定的参考学习价值...

    2022-09-12

  • html网页引入svg图片的4种方式

    web应用开发使用svg图片,总结了下,可以有如下4种方式: 1. 直接插入页面。 2. img标签引入。 3. css引入。 4. object标签引入。...

    2022-09-12

系统教程栏目

栏目热门教程

人气教程排行

站长推荐

热门系统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