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城装机大师 - 固镇县祥瑞电脑科技销售部宣传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库 > MsSql > 详细页面

MSSQL 附加数据库提示“错误 823”数据恢复实操

时间:2022-03-05来源:www.pcxitongcheng.com作者:电脑系统城

故障:

数据库报错:MSSQL Server 2000 附加数据库错误823”,附加数据库失败。

故障分析:

数据库出现“823”报错信息通常有以下三种原因:

  • 1、数据库的物理页面出现了损坏。
  • 2、校验值损坏导致数据库页面无法被识别。
  • 3、异常断电导致的文件系统损坏,数据库页面丢失。

数据库出现“823”报错信息这种情况下如果有备份,只需还原备份。但是如果没有备份,或者备份间隔时间太久,或者备份数据不可用,那么就需要进行数据恢复。

数据库数据恢复过程:

  • 1、北亚数据恢复工程师尝试附加数据库,修复数据库(下图),对数据库进行附加后会提示“823”错误。

  • 2、北亚数据恢复工程师使用北亚MSSQL文件检测工具对数据库进行检测。

  • 3、北亚数据恢复工程师计算并修改数据库错误数据页的校验值。
  • 4、北亚数据恢复工程师重新附加数据库,附加数据库成功。

  • 5、北亚数据恢复工程师使用dbcc检测数据库。

  • 6、修复上述错误,再一次dbcc检测数据库。

数据恢复结果:

我们再次进行dbcc检测数据库后发现已经没有任何错误提示,重新附加数据库,没有出现任何报错,附加数据库成功。通过正常的数据库环境对数据库进行查询、验证,最终可以确认所有数据被完整恢复。数据库修复成功。

分享到:

相关信息

系统教程栏目

栏目热门教程

人气教程排行

站长推荐

热门系统下载